首批学生顺利返校!春风十里,不如黄海有你!

2020-05-28 10896 作者:张雪、张祚安 来源:宣传部

岁末一别,重逢已是初夏。5月27日,沉寂已久的黄海校园,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校长王渊明、校党委书记李清山等到校门口热情迎接返校学生,并来到体温检测点、“防疫爱心包”发放处等检查指导工作,强调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做好服务与检测工作,确保学生顺利返校。

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学校提前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开展多次模拟演练,并对教职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27日早上8时许,返校学生开始陆续抵达学校。经过核验山东健康码、扫描公共场所准入二维码、消毒、体温检测、返校资格验证(人脸识别闸机自动识别)等严格的返校程序,同学们终于回到熟悉的校园。

在二级学院报到登记处,返校学生有序排队登记,并领取“防疫爱心包”,口罩、体温计、消毒湿巾、校内防疫手册……点点滴滴承载着学校对学生无尽的关爱。

同学们请排队等候核酸检测,注意保持距离。”伴随着工作人员的细心引导,返校学生按地标间隔排队,逐一进行鼻咽拭子核酸检测。

学生返校前,宿舍工作人员和老师早已对宿舍进行了消毒、通风,并在宿舍楼醒目位置张贴了防疫提示,提醒大家时刻做好防护。经过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同学们终于顺利进入宿舍。

在省外同学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学生在宿舍安心等待,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可口的免费第一餐,并组织老师按照对接取餐窗口为学生取餐并送餐到门。

据悉,学生返校后,学校将对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一日体温三检,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做好校园清洁消毒、应急处置,尽最大努力保障师生安全,为学生安心学习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