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能制造学院薛蕊老师获评“2020年度第八届青岛市首席技师”

2020-05-28 9013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近日,2020年度第八届青岛市首席技师名单公布,我校智能制造学院薛蕊老师榜上有名。

薛蕊老师近照

此次评选活动是根据《青岛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通过逐级推荐选拔、专家评审、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社会公示,经市政府批准,最后确定95人为第八届青岛市首席技师。

据了解,首席技师选拔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选拔范围为本市各类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或相应职业技能等级(含取得金蓝领技师、高级技师培训合格证书),并在生产、服务一线岗位上从事技能工作的人员;具有技能特征的市级及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工艺美术大师;驻青部队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或相应职业技能等级、从事技能工作的人员。

获评青岛市首席技师人员在管理期内每年享受市政府津贴1.5万元(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不重复享受其他市级优秀人才待遇);管理期内的首席技师每人可以参加一次休假考察疗养和国情研修培训;每年可参加一次免费查体;首席技师在管理期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在单位需要、本人自愿的前提下,可暂不办理退休手续,管理期结束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经本人申请、单位同意、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准,可以推迟退休,推迟的年限一般不超过3年。

附:薛蕊老师事迹

/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00528/20200528172457_987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