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在“第二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创新论坛”中荣获优秀案例奖

2020-06-03 9672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

5月30日,第二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创新论坛在线上完美落幕。本次论坛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举办,全国百余所民办高校参加,其中8所高校获评“优秀案例奖”,我校参会作品《学生为本,公寓育人——青岛黄海学院学生公寓创新管理办法》名列其中。

据悉,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创新论坛旨在探讨后疫情时期下学生公寓管理新思路、新途径、促进校际交流,真正让学生公寓担负起服务育人的重要职责。据此,我校以“学生为本,公寓育人”为公寓管理工作的出发点,通过开展“星级文明宿舍评比”“宿舍文化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制定学生公寓违纪日提报制度等规范的公寓管理制度,扎实推进思政教育进公寓,强化公寓的育人功能,通过良好的公寓文化和环境建设,提高学生在疫情当下关键时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促进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

星级文明宿舍

星级文明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