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学习

2020-06-09 10363 作者:李镇江 来源:宣传部

为深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新区工委(黄岛区委)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6月5日下午3:00,青岛黄海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员活动室集体学习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学校全体党委成员及列席人员参加学习,学习活动由校党委书记李清山同志主持。

学习现场

会上,全体党委委员及列席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李镇江同志领学了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在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一届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在学习讨论环节,大家围绕孙永红书记讲话中“四个聚焦,一个强化”的工作思路,特别是新区发起的十二大攻坚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孙永红书记的讲话不仅吹响了新区高质量发展快上新台阶、走在最前列的集结号,也是新区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发布的一个动员令,体现了新区“先行先试,善做善成”的精神和新区领导班子忠实履职的信心和决心。讲话通篇体现两个字:一个是干,一个是拼。讲话里有很多机遇,是新区的发展机遇,也是学校发展的机遇,我们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整合资源要素,深度融合发展。融合既是发展理念,也是发展规律,更是发展路径。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去,只有融合发展才能破解要素限制、催化融合质变,放大一体效能。”孙永红书记讲话中的这段话给大家很好的启示,青岛黄海学院是在西海岸新区这片沃土上成长起来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校,一直坚持服务地方,依靠地方,融入地方,下一步要借助新区擦靓“四张名片”的契机,积极与产业、行业、企业、政府紧密合作,实现融合发展,增强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发展本领。全校师生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富有成效的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区“十二大攻坚战”的不断突破贡献黄海人的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李清山同志在交流中提出,从孙永红书记讲话联系到学校正在制定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我们要认真考虑几个问题:一是要扎根新区办教育,作为新区的一所应用型本科高校,如何下大力气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学校就要办出特色,在某些领域深入研究,逐步形成不可代替性的优势,才能达到高度融合。二是要瞄准新区做服务,服务新区就是服务青岛,服务青岛就是服务山东,因此在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时要认真考虑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如何开展,如何做到为地方服务,为企业服务。三是要助力企业谋发展,这是高校区别于培训机构的重点特征和优势,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各学院要在专业设置、专业方向上认真研究,积极参与其中,不仅助力企业长久发展,同时也会使我们的人才培养真正落到实处,促进学校根据经济社会的发展趋势,不断调整专业群与地方产业群的结合,最终达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