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健康学院赴融创“融爱家” 藏马山颐养社区洽谈人才培养合作相关事宜

2020-06-18 9274 作者:李圆圆、郭兴科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6月17日,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张玉根、副院长王芝发及教学副院长武春飞等一行,前往融创旗下“融爱家”项目机构——藏马山颐养社区洽谈养老护理人才培养等相关合作事宜,受到杨德苑院长和张娟总监等管理人员的热情接待。

与融创“融爱家” 颐养社区杨德苑院长亲切座谈

杨德苑院长首先对张玉根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分析了目前健康养老服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双方就联合培养养老护理人才能够达成合作。接着,张娟总监介绍了融创“融爱家”项目机构——藏马山颐养社区的情况。藏马山颐养社区(CCRC)作为融创旗下康养品牌“融爱家”首个即将运营的养老项目,内含老年公寓、康复护理中心、老年文娱生活服务中心、医疗机构等,分别建有独栋颐养和高层颐养居所,拟构建“康、养、食、娱、居”五重颐养服务体系,提供包含医疗健康、安心养老、营养膳食、文化娱乐、生活保障等预计200多种服务,因此急需相关专业特别是护理、康复等专业的人才。

张玉根院长表示愿意积极配合融创藏马山颐养社区发展的需求,将着手从新生招生宣传阶段开始进行企业文化以及项目宣讲,以便筛选成立订单班学生。随后,双方就订单培养的方案、课程、学历层次和实践活动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探讨,均表示将尽快制定出具体合约,深化交流合作关系。


 与融创“融爱家” 颐养社区项目相关领导合影留念

最后,张玉根院长一行参观了整个融创藏马山颐养社区的建设风貌以及养老相关配套设施。


参观融创藏马山颐养社区

此次与融创“融爱家” 颐养社区项目机构的合作,拓展了学院对外合作办学的新模式,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新的渠道与平台,同时也将实现校企合作双赢,为培养社会急需的专业人才创造了有利条件,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