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圆满结束

2020-07-03 8065 作者:王文慧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为了促进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教学实践能力的全面发展,尤其适应目前教学工作的实际需要,帮助教师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学校从6月9日开始组织开展了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系列活动,6月30日研修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研修班共7门培训课程,邀请了山东大学王震亚教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朝克吉勒图教授以及大数据学院邢军、智能制造学院周淑芳、品牌传播部郭瑞姝、国际商学院王光颖、学前教育学院刘艺敏7位老师组成讲师团队,为教师们奉献了7场教学能力提升大餐,授课内容涵盖教育理念、教师素养、教学技术、教学方法和教学案例五大方面,培训方式采用了现场+直播的形式,学校全部青年教师参加了线上直播学习,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

通过本次研修班学习,广大青年教师思想意识和政治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凝聚了“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的思想共识,老师们的教学理念得到了提升,对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基本原理、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实施和考核评价又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为以后大家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提供了许多有效方法和策略,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学有所得,效果显著。

本次研修班也是学校大规模青年教师在线培训的有益尝试,今后教发中心将继续做好教师发展培训,强化师资培养,创新培训模式,精心组织实施,推动教师发展培训的制度化和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