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直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三述”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7-01 7334 作者: 来源:院直机关第一党支部

在“七一”来临之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坚定党员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鼓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7月1日下午,院直机关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601党员活动室召开“三述”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在张仕新书记的带领下进行“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宣誓仪式,通过这种质朴而深情的方式,旨在进一步坚定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接续奋斗,建功立业。

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委书记李清山在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重点领悟了李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以党员身份为荣,坚定理想信念追求;二是以党性修养为根,争当党员先锋模范;三是以务实担当为本,巩固提升党建成效。随后,纪检委员郭均栋同志传达了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三述”活动现场

会议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从理论、政策、典型三个维度进行阐述。为进一步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向优秀看齐,会上,受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王金跃和优秀共产党员李镇江、冯祥三位同志分别从案例剖析、新媒体对学校宣传的影响、疫情防控、学习情况等分别作“三述”发言。科研服务部姜宝华、高瑞进两位同志就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和提高教职工科研项目申报水平等方面进行了“三述”,教学工作部王文慧、范永红、王永刚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和党的理论学习等方面进行“三述”发言。

党支部书记张仕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危难时刻最能考验人心,理想信念正是在不断应对挑战中愈发坚定。无论面临当下疫情大环境的国情,还是身处不同岗位下的校情考虑,党的理论政策学习时刻不能放松,对自身的要求时刻不能放松,担当实干的精神时刻不能放松,希望全体党员提高站位、落实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