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专科学生大型实习双选见面交流会

2020-07-07 9667 作者:王元冬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为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建筑工程学院提前两周对接校企合作企业,7月5日在知行楼442多媒体教室举行校企双选见面交流会。

参与本次交流会企业有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建筑公司、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中车华轩水务有限公司、青岛裕丰汉唐木业有限公司、青岛润天丰实业有限公司、青岛贝壳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尚智建设有限公司、建通浩源有限公司、青岛华鹏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七彩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广信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山东建投工程检测鉴定有限公司、青岛明珠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青岛淘花园市政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恒诺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亿联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16家。通过线下宣讲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我院在校和在家的185名专科生全部全程参与,学院根据防疫要求严格检查入校招聘企业人员的健康码,对双选宣讲和面试场所进行了消毒,要求同学间隔落座。同学们都认真对待这次实习机会,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全面了解工作岗位及公司情况,结合自己的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单位实习。用人单位对同学们的问题详细耐心的回答,并仔细审阅每一份简历,多方面考量学生的综合能力。

本次实习双选见面交流会16家企业共提供了包括施工员、预算与、造价员、监理员、技术员、设计助理师、检测员在内的800余个工作岗位,共有135名学生与企业初步达成了实习意向,对于参与到这些企业实习的学生,学院均要求企业与学院签订正规实习协议,给学生投入意外伤害保险,明确实习待遇,以此保障学生的实习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