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毕业之际,这是绿叶对根的情意

2020-06-30 7686 作者: 来源:宣传部

6月30日下午,陈冬慧校友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一楼举行。副校长、国际商学院院长梁忠环,校长助理、纪委书记马永来,校友会主任刘常江等学校领导,捐赠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陈冬慧校友以及师生代表等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国际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在福主持。

捐赠仪式上,陈冬慧校友向学校捐赠景观石一座。马永来书记代表学校向陈冬慧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并回赠纪念品。

副校长梁忠环在仪式上致辞:“非常感谢陈冬慧同学对母校的这份情谊。无论树的影子有多长,他总是和根在一起,无论我们的毕业生在人生的航程中行驶的多远,我们的感情总是联系在一起。母校永远是同学们、校友们避风的港湾,温暖的家园。祝福以陈冬慧同学为代表的黄海学子,从黄海启航,扬帆天下,前程似锦。”

陈冬慧,国际商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科一班毕业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全国首届职业院校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团队二等奖”、“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优秀奖”、“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山东省总决赛三等奖”等奖项。2019年11月,陈冬慧荣获“国家奖学金”,2020年6月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谈起捐赠这座景观石的用意,陈冬慧说:“我特别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感谢学校为我提供了这么广阔的平台。我选择这座上水石,是因为水代表生命之源,水利万物而不争,石代表坚毅,代表坚韧不拔的品质。流动的水,能在各种阻碍下穿梭,坚韧的石,坚强挺拔独具一格。我希望以此来勉励学弟学妹,既有水的灵活和纯净,又有石的厚重与坚毅,在人生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除了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老师同学们的陪伴,陈冬慧还有一个特别想感谢的人,那就是她的辅导员王文娟老师。陈冬慧说:“王文娟老师就像是我的父母一样,在生活上关心我,在学习上指导我,是她引导我走上了正确的人生道路,是她鼓励我不停的去奋斗,去学习。我在毕业后选择了专升本,继续学业,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王老师的教诲和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