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07-17 10475 作者: 来源:

7月16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2020年“高质量发展与改革创新”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在知新楼西报告厅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由组织人事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国际商学院承办。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培训。培训教师由校外专家和校内干部、教师组成,共举行了14场内容丰富、视角新颖的报告。

党委书记李清山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承办单位和参与讲课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李清山书记指出,本次培训重点突出,课程设置合理;培训形式多样,培训成效明显,大家收获满满。在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后,李清山书记分享了自己对“十四五”期间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大趋势的认识,提出了学校以后发展的八个关键词: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希望大家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思路,联系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大趋势,提升对高等教育新理念、新实践的认识,在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上凝聚共识。要开阔眼界视野,不仅要对标国内高校,也要向国外的高校学习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工作难点,积极借鉴先进做法,创造性地为我所用。最后,李清山书记以“学习、学习、再学习!”寄语全体参训干部。

梁忠环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提出,一线教师是学校历史的创造者,他们致力于探索、改革与实践,用他们的无私付出铸就了学校的发展自信。我们通过推广老师们的成果分享,全面了解高等教育,审视自我,学习新思路、新知识,打造黄海课堂,讲述黄海故事,塑造黄海品牌。

校长助理、组织人事部部长焦立涛在培训班结业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李清山书记讲话精神,把培训班的讲课内容带回去,让全体教职员工学习;要继续挖掘校内优秀骨干教师,打造自己的讲师团队;要增强学习意识,让我们的老师和学校一起成长;要创新性的开展工作,持续不断地改进工作,主动作为,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培训使全校中层干部进一步启迪了思维,更新了观念,开阔了视野,达到了学习、思考、感悟和锤炼的目的。培训结业环节上,教学工作部副部长李英、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周萍先后分享了学习体会,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就如何提升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水平谈了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