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潮澎湃!青岛黄海学院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2020-09-01 10448 作者: 来源:

2020831日,迎着和煦的朝阳,青岛黄海学院2020-2021学年首次升旗仪式在北校区操场隆重举行。

 

升旗仪式上,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坚定统一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晨曦中迎风飘扬在黄海的上空。在场师生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于祖国深厚的情感和崇高的敬意。

 

大数据学院团总支书记武浩雨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武老师结合自身感悟从深化家国情怀,塑造完美人格,强化向学求知三个方面剖析疫情防控期间的育人思考,并针对当下特殊时间节点提出诸多合理化建议,将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所具备的教育思考和教育实际相结合的能力完美演绎,真正做到了满腔热血为学生。

随后,智能智造学院付诗丹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系统梳理疫情期间,黄海学子居家学习生活的点滴和服务社会的赤诚担当,用实际行动为黄海代言,用黄海精神诠释新时代青年人面对疫情所该有的精神风采,充分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踏实肯干的行事风格,无私回报社会的人生追求。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展现出黄海学子饱满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爱国、爱校意识。这次升旗仪式即是新学期催征的号角,也是新时代擂动的战鼓,真正在学生的内心播撒下热爱祖国、努力学习,打破封锁、振兴中华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