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昱昕,你挺身而出的样子真帅!

2020-09-14 7181 作者: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近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收到了一封来自患者家属王女士的亲笔感谢信,字里行间里表达了对我校在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实习的李昱昕等医护人员乐于助人的感激和肯定,感谢他们的挺身而出和及时救治,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了解,2020年8月3日早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液科一位透析患者在医院西门不远处跌倒,恰巧被上班路上的李昱昕和执勤的交警同志发现。李昱昕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发现患者意识模糊,身体多处擦伤,口角流血。随后,李昱昕与交警同志将患者搀扶到医院血液科。经过初步诊断,患者病情严重。此刻时间就是生命,李昱昕等人又迅速将患者送到了医院急诊进行救治,并向医生详细说明了患者情况,为医生了解患者情况、及时展开救治提供了重要帮助。待患者家属赶到的时候,李昱昕与交警同志早已默默离开了急诊现场。

事后,患者家属多方打听,来到了李昱昕所在科室进行了当面感谢,并将感谢信送到了医院教育科。看到这封感谢信,李昱昕表示:“我只是做了微不足道的一点儿小事,却收获了患者家属这么高的一个褒奖,这封感谢信即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更是对我的鞭策和鼓励!我将以此为动力,做好护理工作,不辜负学校和医院对我的培养。”

李昱昕,护理与健康学院18级护理专科1班班长、护理学院艺术团团长,现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实习。他在校期间,具有良好的学习作风和明确的学习目标,通过系统学习,掌握了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体系。他多才多艺、兴趣广泛,带领班级同学参加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协助策划并参演了2019年校元旦晚会、护理与健康学院好声音、512护士节晚会等活动,获得老师同学一致好评。

他的班主任李梦琪老师说:李昱昕同学是我们18级护理专科一班的班长,他从入校开始就积极帮助辅导员老师管理班级事务,平时乐于助人,同学们遇到困难他都会及时与老师沟通并想办法解决,做事非常认真负责。这次的挺身而出,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护理专业学生的誓言,体现了护理专业学生的良好素养,体现了救死扶伤的医学精神和敢于挺身而出的正能量,是大家应该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