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牵手青岛手工艺协会做中国传统手工艺的传承者、创新者、研究者

2020-09-17 7214 作者:张睿智、贾悦扬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9月16日,青岛市手工艺协会会长鲁汉、秘书长禹青以及秘书侯姝洁一行3人来我校我校洽谈中国传统手工艺进高校的合作事宜。我校副校长梁忠环、校长助理马永来、孟广东,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周萍、教授孙璐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洽谈会。

来访期间,在周萍副院长的陪同下,鲁汉会长一行参观了学校的雷锋纪念馆和博物馆,并且在雷锋纪念馆鲁汉会长欣然题词“雷锋精神在高校传承”。

在合作洽谈中,学前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薛巍从人才培养定位、课程建设、教学与科学研究、学科技能比赛、第二课堂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学前教育学院传统文化与人才培养成效。青岛市手工艺协会秘书长禹青系统介绍了青岛市手工艺协会基本情况,强调青岛市手工艺协会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工匠精神”为己任,专注于中国传统手工艺的传承、研究与创新,设立教育基地、博物馆、大师工作等,来全面推进中国传统手工艺事业的发展。

梁忠环副校长从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未来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对未来与青岛手工艺协会深度合作表示欢迎与期待。校长助理、纪检书记马永来指出,要认真落实双方交流的内容,拓展更多合作领域,从深度、广度上加强彼此的合作,实现资源的融合,促进双方的发展。校长助理孟广东结合所分管的工作指出,双方就相关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希望加强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发展。

鲁汉会长进一步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史,并把我校作为“传统手工艺进校园”的基地,协会会与我校加强密切合作,寻找多领域的合作契机,在传统文化及手工艺领域不断挖掘与研究,对双方如何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探索并扩大合作领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共同展望未来“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发展前景。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作了发言,期待未来建设“产”“学”“研”“教”“创”多位一体的学生教学与实践基地,并在课题、科研、项目等领域,青岛市手工艺协会与青岛黄海学院将开展更深层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