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康护e生项目开班仪式

2020-09-23 6457 作者:王菁、綦盛楠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当下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日渐增大,长期伏案工作后涌现出大量现代职业病,如颈椎病、腰间盘突出、骨关节炎、肩周炎等,不仅带来诸多疼痛,若不加重视,还可能发展为更严重的疾病。

“康护e生”校内养生馆正是针对现代职业病和亚健康状态,提供专业的推拿、拔罐、刮痧、艾灸等康复服务项目,达到针对性、全面性的亚健康调理及康复。该项目于7月份获得 “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 校级立项。

近日,“康护e生”项目组在中医康复实验室举行了开班仪式。项目组成员和康复爱好者组成首批成员,跟随郭继志教授学习中医康复护理技能。在首堂推拿课上,郭教授亲自示范推拿手法,同学们互相操作实践、体验,再由老师逐一指正。郭教授介绍,推拿是一种物理疗法,它具有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的作用,要求术者手法要持久、有力,用力柔和并且均匀,因部位的不同可选择不同的肢体部位选择不同的手法,手法是否娴熟直接关系到调理效果的好坏,需要勤学苦练方见成效。课后,学员们感受颇深,既亲身体验到推拿的实效,也感受到了老师的高尚医德与敬业精神,纷纷表示将坚定地学好康复护理技能,收获一技之长。

郭继志教授讲授推拿知识

首批学员经技能考核合格者,可在教师指导下开展对外服。“康护e生”养生馆的场地建设也正在同步进行中,预计年底可投入运营,届时将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