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在“东亚海洋博览会”展现青春风采

2020-09-23 7000 作者:新媒体中心 来源:国际商学院

9月22日至27日,“2020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东亚海洋博览会”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开幕。

2020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

为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论坛提供高标准、专业化、规范化的志愿服务,9月20日,新区团委在青岛世界博览城举办了一场志愿者培训会。来自国际商学院的商务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酒店管理3个本科专业90位同学参与此次培训,由辅导员薛栋、姜梅梅老师带队前往。

培训会首先邀请了灵山湾影视局科长丰梅,就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方面的知识进行专题培训。随后,青岛团市委志工部部长李耀贤,为志愿者们讲解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技能、保密意识、外事纪律等相关专题知识。新区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传防科科长朱科,就疫情防控防范、应急处置等相关防控措施进行了专题培训。论坛执委会综合部主任张怀旭为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2020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的相关情况。

培训会议进行时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服务专业教研室主任黄娜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基本礼仪专题培训,并现场进行了基本礼仪的展示和指导。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大家不但学到了礼仪方面的新知识,而且增长了见识。团区委副书记于海鹏详细讲解了《志愿服务十条准则》,让志愿者们牢记准则的相关要求。最后,振威集团李倩经理就海博会方面的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会议结束后,志愿者们有序离场,在部门主管的带领下进行了岗前实训,明晰岗位职责,熟悉工作场地,为正式上岗提供志愿服务做好充分准备。

志愿者们适应工作

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经历,更是一种责任担当。相信经过此次培训,我院90位志愿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2020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大会的成功举办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黄海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2020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东亚海洋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