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学子助力东亚海洋博览会

2020-09-25 7158 作者: 来源:团委

2020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东亚海洋博览会于9月21日至9月27日,在青岛世界博览城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我校积极响应号召,由学校团委联合国际商学院,共同选拔招募90名“小黄锋”志愿者,前往参与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博览会“小黄锋”志愿服务团队由来自我校国际商学院的商务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酒店管理3个本科专业的90位同学组成,他们各司其职,兢兢业业,以专业化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助力本次活动成功举办,得到了主办方和团区委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1班郭诗琦说:“作为本次2020东亚海洋博览会的一名志愿者,我和我的同学们每天早上6点左右就起床出发去博览城集合,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自己岗位的工作。我负责的工作是参观团接待,需要坚守在入口处指引观众有秩序地进场。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却也充满了挑战和收获。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继续坚持“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心怀爱心做更多回馈社会的事情。”18级酒店管理本科1班李亚楠表示:“志愿服务给我提供了参加社会实践的机会,也让我从中学习到许多从书本中无法得到的东西。我愿意用我的一生从事志愿服务,向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向全世界的友人展示中国人民的热情与友好。”

9月23日下午,西海岸新区团委副书记于海鹏、青创中心主任王利辉,我校校长助理刘纪新、团委书记甄程等前往青岛中铁博览城会展中心参观并慰问我校志愿者。刘纪新校长助理表示,自博览会开幕以来,我校学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配合主办方高效高质的完成了各项服务任务,充分展现出我校“小黄锋”志愿服务团队的生机与活力,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志愿服务经历,不断开拓视野、提升综合素养、锻造个人能力,同时也要以更严格的服务标准,更饱满的服务热情,做好后续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新区建设和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