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2020-09-29 5666 作者:杨小玉、施恩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夯实教学基础,9月28日,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在新实验楼401举办基础医学教研室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此次观摩活动共有12名来自基础教研室的青年教师参与,并邀请了各教研室的学科带头人、教授作为点评嘉宾以及入职不满一年的青年教师进行观摩。

副院长王芝发为活动致词

在课堂观摩活动中,青年教师们准备认真充分,制作的课件精美、内容充实、重点突出,语言亲切随和、幽默风趣,教态自然大方。充分发挥多媒体形象直观的特点,并结合板书,深入浅出地将深奥的医学知识形象化,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

青年教师授课

观摩活动后,针对教师讲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教授们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交流,参加观摩的教师深刻认识到,“教学是立命之基”,“教学是厚积薄发”,“教学是理论和实践的统一”,“教学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

本次观摩活动的成功举办,为青年教师学习推广教学经验,研究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如何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对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增强现代教学设计意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今后我院将更进一步的鼓励和促进青年教师全面钻研业务,交流学习,营造教师关心教学、钻研教学的良好氛围,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