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缅怀先烈,巨幅国旗现身黄海

2020-09-30 9904 作者:李桂臣 来源:武装部

2020年9月30日是中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喜迎71周年华诞之际。青岛黄海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迎国庆、缅怀先烈、升国旗仪式暨“青春筑梦新时代、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升国旗奏唱国歌、向革命英雄致敬、爱国教育、国旗下宣誓等活动形式,强化青年大学生爱国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争做新时代最美大学生。

迎着灿烂的朝阳,伴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黄海的上空。师生代表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教师代表护理学院董寅宵老师发言,他号召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勤学好问”的精神,学知识,练技能,强体魄,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共同携手迎接未来挑战,将中华儿女的气魄融于自己的青春,不负青春,不负祖国!

学生代表艺术学院张善杰同学发言,他表示青年学子要有“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进取情怀,要有“躬身作桥、直腰为梯”的奉献情怀,要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干情怀,坚定爱国之心,勇担时代重任!

全体师生代表一同庄严宣誓:时刻做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励志奋斗、求真力行。

伴随着爱国歌曲《红旗飘飘》深情而激昂的旋律,巨幅国旗在同学们手中传递,爱国激情在每个黄海学子心中激荡。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