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举办邱振亮教授从教从艺50周年画展

2020-09-28 10934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为迎国庆、庆中秋,提升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推进品牌文化建设,扩大师生艺术视野。9月28日上午,我校在知韵楼1楼大厅举行“文心寻道——邱振亮教授从教从艺50周年画展”开幕仪式。出席开幕仪式的学校领导有宋庆泽、梁忠环、马永来、孟广东,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等,青岛市文学与艺术界联合会代表,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主持。

画展外景

开幕式上,梁忠环副校长对邱振亮教授的艺术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其给予学校建设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画展圆满成功。中国书协会员、中国书法家青岛创作培训基地主任胡敬斌在致辞中对邱振亮教授美术创作、理论研究和社会兼职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介绍。校长助理、纪委书记马永来代表学校接受了邱振亮教授捐赠美术作品。

副校长梁忠环讲话

校长助理、纪委书记马永来代表学校接受画作赠品

中国书协会员、中国书画家青岛创作培训基地主任胡敬斌致辞

邱振亮教授在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自己过往的经历,希望通过组织画展庆祝伟大祖国生日,实现文心寻道的夙愿,也希望通过画展丰富学校艺术生活,提高师生的审美情趣和鉴赏能力,激发师生的创作灵感,促进艺术学院师生的教育教学。

邱振亮教授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邱振亮教授画展。

观看画展

邱振亮,1969年大学本科毕业于山东师范学院艺术系美术专业,1980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先后任教于山东纺织工学院、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历任山东省政协委员、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等职务。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美协理事、山东画院艺术顾问、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青岛市中国画学会会长、青岛市美协名誉主席等,是一位集美术教育、美术理论研究和美术创作于一身的学者型美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