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来了!青岛黄海学院组织新生入学报到

2020-10-09 13209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10月9日,青岛黄海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报到。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精心营造浓厚的报到氛围,校门口的彩虹门,空飘气球,一条条悬挂在道路两旁的欢迎横幅,路边的温馨提醒,地面上的导视地贴……瞬间让新同学感到温暖亲切。

一大早,校园内外人声鼎沸,从全国各地赶来报到的学生和陪伴前来的家长,让学校充满了新气象,整个校园也开始洋溢着欢迎新生的氛围,迎新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彩虹门、气球、标语、彩旗、海报、展板、迎新指南……清新的校园,温馨的问候,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早早地赶到了各个校门入口和迎新点,为新生及家长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

据悉,为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学校提前召开协调会和动员会,对迎新工作进行周密的部署,组织对各迎新点检查、新生接待预演,从体温检测、身份确认、报到缴费、住宿安排到新生管理都做了精心细致的准备,要求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密切配合,为新生和家长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迎新当天,学校领导分别到各迎新点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学校校长王渊明、校长助理刘纪新、孟广东等一行来到迎新现场,迎接新生和家长,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校领导细致走访各学院迎新报到点,了解询问实时报到数据,要求现场工作人员为新生提供优质服务,及时解决新生的问题和困难。“你从哪里来?一路上顺利吗?”“宿舍安排在哪里?”校领导对报到新生关切的询问,让新生初入黄海的局促顿时一扫而空。

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新生朱萌兴奋地说:“我今天一大早就来到学校报到了,碰到了很多热情老师和师兄师姐,他们帮我拿行李,指导我报名确认,给了我很多帮助,让我深受感动,我亲身感受到了学校作为一所雷锋学校的独特魅力!”

因疫情原因没能进校陪同孩子报到的姜女士说:“孩子今天来学校报到,我们全家来送行,没到学校的时候还担心报到手续会很繁琐,等待时间太长,刚才孩子给我打电话说,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很快就办理好了入学手续,我真心地为学校的精心安排和志愿者的热情帮助点赞!”

“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以激情担当黄海梦想”“放飞理想,充实自我,让梦想在这里起航”“接过你的行囊,梦想一同起航”……青岛黄海学院是学子圆梦的舞台,这里将会助推各位学子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