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在本校顺利举行

2020-10-26 5473 作者: 来源:

2020年度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于10月25日顺利圆满结束。我校作为本次考试青岛考点之一,共设置45个考场,共计155场次,参考考生共计4630人次。

此次考试,我校严格按照青岛人事考试中心要求,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统一配备了手机屏蔽仪、无线电信号探测仪、金属探测仪和身份识别仪,配合电子监控设备,形成了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控体系。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保障考生安全健康的需要,考点单独设置了隔离备用考场,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考场区域按照要求定时进行卫生打扫、消毒通风等工作,本考点尽最大努力为考生营造了舒适、温馨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校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考务要求,监考教师、考务人员履职尽责,严格执行考试程序,在进场安检、身份识别、考风考纪、试题验收等重点环节措施有力,纪律严明,秩序井然。展现了我校长期以来形成的良好考风考纪。

据悉,执业药师是指同时具有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和执业药师注册证,并在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单位执业的医药技术人员。执业药师主要提供药物知识及药事专业服务,他们是药物的专家,同时也是解答市民大众有关药物问题的最适当人选。2013年6月1日正式实施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新版GSP)明确了“所有零售药店法人或主要管理者必须具备执业药师资格,否则取消售药资格”。获得执业资质的唯一途径是通过执业药师资格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