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学业导师会议

2020-10-26 5238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宣传部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促进学生的学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学前教育学院于10月22日在知韵楼501召开2018级学业导师会议。参会人员有学前教育学院周萍院长、刘艺敏院长助理、学前教研室毛玉蕊主任及2018级全体学业导师。

会议伊始,周院长提到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正面临着考研与就业等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的重要问题,作为学业导师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促进学生的学业发展。会议强调学业导师要与辅导员紧密沟通,了解所带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心理状态,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学业考核,如英语四级通过率,每月至少去图书馆借阅两本书等。其次,会议重点强调关注学生的考研工作。学业导师需要掌握班级学生的考研情况,鼓励学生坚定信心、积极备考,并及时了解学生的困惑和迷茫。最后,负责学生考研工作的顾娟老师对目前考研的基本情况和经验问题进行分享,毛玉蕊主任从课堂教学经验和学生在宿舍的学习情况进行交流,为各位学业导师提出宝贵的指导建议。

本次会议有助于学业导师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对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视。同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思考如何更有效地引导学生的学习与未来发展,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推动学生学业的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