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刚老师荣获第四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2020-10-28 5479 作者:张贺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提高国防教育特别是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领域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者间的交流合作,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同济大学武装部、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合作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于2020年10月16日至18日在上海隆重举行。

会议同期举行“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二届一次委员会会议”及“全国高等学校军事课教材现状与问题专题研讨会”。本次年会是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筹办的,来自全国20多省(直辖市)高校、科研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信息化时代的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方法与手段”,年会选题涵盖高校军事课教学与教材研究、国防教育基本理论与实践研究、学生军训政策与实践研究、军事教育改革研究、国家安全教育研究等领域。

开幕式上,教育部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普通高等学校组长、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陈波教授代表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进行开幕致辞,从国家在国防教育领域的政策、大纲、教材、改革等方面向与会代表报告了国防教育领域的最新发展动向,对从事国防教育的同行提出了新的期望。

闭幕式上,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秘书长助理、组织工作委员会总干事张俊文同志宣布了第四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优秀论文名单。进行了第五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承办方交接仪式。经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讨论并与成都大学商定,2021年第五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由成都大学具体承办。

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创办以来,已经先后举办过四届年会,年会的影响越来越大,讨论的问题越来越深入,已成为本领域全国最重要、最有影响的学术会议。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刚老师提交的论文《新时代加快推进高校国防特色文化建设的思考》入选年会并获本届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