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黄海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0-11-13 10053 作者:张雪 来源:宣传部

11月12日上午,第五届黄海文化艺术节如期开幕。青岛市商务局三级调研员刘银玉,青岛市影视制片人协会会长、青岛黄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资深电影制片人贺志宝,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校长助理、纪委书记马永来,校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孟广东,校工会主席刘志强等校内外领导、企业来宾及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致开幕词,合作企业代表青岛城心引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蒋礼、教师代表环境设计系主任杨元帅、优秀学生代表2018级绘画本科2班刘雅慧同学分别发言。

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表示通过文化艺术节的举办,带动广大师生积极投身艺术创作,一大批青年才俊在此脱颖而出,也诞生了大量的优秀艺术作品,正是教育实践的应有之意和正确途径。希望校园文化艺术节成为师生展示各自风采、彰显个性魅力的最佳舞台,艺术人生,未来可期!

开幕式上,还为15位企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本次文化艺术节活动为期一个月,包含第一届北方互联杯“我的黄海我的梦”短视频大赛、第三届“乐帆杯”艺术作品创作大赛暨教学工坊成果展、专家学术讲座与师资培训、青岛市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动漫大赛、名人名家书画交流活动、黄海影视硅谷揭牌仪式、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七大板块。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教学成果展。

教学工坊是我校艺术学院辅助日常教学的实训项目,工坊与企业对接,校企合作,实践育人,艺术学院七个系皆设立了自己的教学工坊。本次教学工坊成果展涵盖环境设计、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绘画、影视摄影与制作、动漫制作技术、播音与主持等共计200余幅作品,成果展现场由学生向来宾介绍和推荐自己的作品,现场展示,现场接受专家和行业精英的点评,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