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山东民办高校唯一入选课程,青岛黄海学院老师“出品”《画说》

2020-11-27 13940 作者: 来源:

11月26日,记者从青岛黄海学院获悉,该校学前教育学院薛巍老师主持建设的在线课《画说》入选2021年春季学期超星尔雅选课清单文学修养与艺术鉴赏类课程,成为山东省民办高校唯一入选课程。目前《画说》在学银在线平台点击量达一千四百多万次。

据了解,2010年,超星尔雅作为国内第一个网络通识课平台正式上线,也是国内第一个在线选修学分平台,平台课程绝大多数来自清华、北大、复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机构建设。

《画说》课程设计打破传统美术欣赏类课程以美术史脉络进行讲授的范式,精心选取出的32位中西方独具代表性的艺术家及其经典绘画作品进行分析解读,通过讲述名家名作背后的故事,引领学生步入艺术殿堂,去感受和领悟绘画作品的无穷魅力。

除了介绍绘画知识,《画说》还对画家的艺术个性和创作情感给与观照,立体化分析作品,注重课程的人文性,使当下人对经典绘画有情感上的共鸣。

 

据悉,薛巍老师作为现任学前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艺术审美与美术教育方向。近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3部,其中2部为全国学前教育专业“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山东省艺术教育专项课题3项,参与校级及以上教学改革和科研课题11项;主持建设优质课和在线课程2项,主持参与特色专业建设和实验室建设;指导本科生国家创新项目和校级创新项目5项,指导学生参加艺术类比赛获奖百余项;获全国高校美术学年展优秀指导教师、全国美育成果展教学作品一等奖、青岛黄海学院教学名师、师德标兵,三八红旗手等称号和奖项二十余项。

链接:https://m.ql1d.com/new/general/1416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