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专题报告

2020-11-30 9076 作者:张越 来源:

1127日,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我校特聘教授李安增在知新楼一楼西报告厅,为15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的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主持,校党委书记李清山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安增教授就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把握时代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作了深入解读。报告围绕四大部分展开: 第一部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篇章综合表述。第二部分从如何理解新时代的起点、依据、内涵及意义?以及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有哪些具体表现?为论点,就目前的国内外形势、我国面对的新挑战展开讲解,深刻挖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第三部分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意义,从理论、心理、实践、世界四个方面综合分析。最后一部分则是向总书记看齐,做好本职工作。

报告生动讲解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和理论创新,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使师生党员代表更好的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方针政策,具有深刻而重要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