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雷锋诞辰80周年|大学生志愿者向雷锋同志献花

2020-12-18 7090 作者:张雪 来源:宣传部

1218日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同志诞辰八十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雷锋同志,不断激励学生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1217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师生代表们手持鲜花,来到雷锋像前,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献花仪式。青岛黄海学院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关工委主任宋庆泽,校长助理刘纪新,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晓磊,武装部副部长、雷锋班第二十一任班长李桂臣,校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代表及部分新生代表参加献花仪式。

师生代表们手持鲜花,缓步走到雷锋像前,向雷锋像深深鞠躬,并将寄托崇敬与追思的鲜花放置于雷锋像前。献花仪式结束后,在雷锋班第21任班长、校武装部副部长李桂臣带领和讲解下,师生代表有序参观雷锋纪念馆,聆听雷锋故事,重温雷锋精神。随后,师生代表围坐在会议桌前,举行纪念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座谈会,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关工委主任宋庆泽与同学们畅谈黄海坚持以雷锋精神兴校育人的实践探索,勉励同学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在场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从身边每件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注入新的活力,争做时代先锋!

青岛黄海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以雷锋精神兴校育人,2012年建成国内高校首个雷锋纪念馆,形成了雷锋纪念馆、雷锋塑像、雷锋讲坛、雷锋杂志工作站“四位一体”学雷锋教育基地,开展“校园雷锋十百千”创建工程、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并多次邀请雷锋班老班长、解放军报副总编辑陶克等来校做雷锋精神报告,将雷锋精神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工作全过程,营造出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学校学雷锋活动荣获山东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教育部思政司全国首届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雷锋纪念馆被授予全国学雷锋基地先进单位,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青岛市雷锋学校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