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重走长征之路 传承红色基因”党建活动

2020-12-21 5898 作者: 来源:

12月20日,青岛黄海学院机关第三党支部与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2020年度党建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继续教育中心和体育教学部共同承办,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陈传照及两支部党员。

此次活动以“重走长征之路,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将团队建设与红色文化教育融为一体,重走长征路,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让党员在红色团建中激发团队热情,提高团队凝聚力和执行力,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01破冰热身

活动开始前,机关第三党支部陈传照书记代表两个党支部进行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在陈书记的带领下,同志们一同诵读了《长征》,深情回顾红军长征的历史壮举,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好家园而共同努力。体育教学部张希朋老师组织进行热身环节,在精心设计的热身小游戏的带动下,同志们逐渐彼此熟悉,变得活跃、开朗起来,整个团队的氛围也变得更加融洽。

02团队展示

为突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展示共产党人新时代的飒爽英姿,在队长程相全的组织下,确定了团队的队名、队歌、口号。随着一声“向前向前向前”的响亮口号,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党员都深刻的感受到了新时代下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

03重温长征路

接下来,在张希朋老师的指导下,同志们明确了活动的规则后,正式开始了“重温长征路”的拓展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可以让大家更加深刻了解长征轨迹、感悟长征精神,树立了坚定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加强了大家团结一致、密切合作,克服困难的精神。

通过拓展,同志们的意志力、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也增进了党员干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激发了党支部新活力,为今后更好的开展两党支部之间各项共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04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想想精气神有没有减弱,查查警觉性有没有降低,看看脚下路有没有走歪……不断重温的意义,正在于此。在陈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再次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05观影活动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出国作战70周年,让同志们更好地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大家在知新楼西报告厅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纪念电影《金刚川》,电影中的那些画面深深地触动着每一位同志,使同志们深深地体会到现在和平、安定、幸福的生活是无数先辈们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发奋图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繁荣。

在这次党建活动中,机关第三党支部与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的各位党员通过拓展、观影活动,更加加深了大家对党的认识,充分增强了大家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极大的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振兴中华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提高了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