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与国际商学院携手,开展大数据与商务智能融合交流会

2020-12-23 6388 作者:戴琳琳 来源:大数据学院

12月21日上午,以“大数据与商务智能融合”为主题的交流会在知新楼4楼大数据会议室举行,大数据学院、国际商学院的教学副院长、骨干教师等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围绕促进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沙龙活动由大数据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所所长李靖主持。

讨论交流现场

活动首先邀请了大数据学院教学副院长戴琳琳发言,戴院长指出:以数据和智能为核心,促进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学科交叉融合,是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趋势,是科技创新的源泉,也是学科增长点最重要的来源之一,要不断拓展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大数据智能商务认知,智能商务发展现状及趋势,大数据学院与国际商学院合作路径,双方师资技术及专业对接产生良好效果。国际商学院教学副院长孙守强进一步指出要增强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学科交叉融合的意识,积极探索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学科交叉融合的有效途径,以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学科竞争力。

会上,双方确立合作的目标是:将以李靖老师主持的山东省高校青创人才团队-大数据与商务智能社会服务创新团队为依托,以学校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所为平台,联合开展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创新复合型人才培养,服务青岛区域经济发展;结合双方优势,合作共建大数据与智能商务人才实训实习基地,立足青岛,面向社会,开展大数据与商务智能等领域的技术研究与培训,满足青岛市大数据与商务智能产业发展专业技术人才的需要;强化多学科交叉融合,探索融合跨界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打造一流学科,培养大数据与智能商务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大数据学院与国际商学院在大数据与智能商务专业领域的合作,不仅有利于大数据与商务智能人才的培养,更有利于学术科研实践,将为青岛黄海学院在大数据与智能商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学科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