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见精神 | 李殿仁中将一行来我校参观指导

2020-12-22 10382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12月22日,原国防大学副政委、中国国史学会副会长、李殿仁中将,解放军装甲兵学院原院长、徐航少将,原解放军报社副总编辑、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少将等一行9人,在区关工委主任张元禄、副主任赵增光、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区体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红卫等领导的陪同下来我校指导工作。我校校长助理、纪委书记马永来,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关工委主任宋庆泽参加活动,并将我校教育教学及学雷锋情况作了介绍。

李殿仁将军一行来到学校雷锋纪念馆,在我校武装部副部长、原雷锋班第21任班长李桂臣的引导讲解下,仔细参观了一件件展品。李殿仁将军对我校雷锋纪念馆的规模结构、展品的数量完善程度、常态化学雷锋的做法给予肯定与赞赏,对学校学雷锋工作提出部分宝贵意见。

李殿仁将军为我校题写“千秋大业  立德树人”的题词。

参观完雷锋纪念馆,将军们一行又缓步来到学校雷锋雕像前,驻足瞻仰了雷锋雕像,并合影留念。

我校于2011年引雷锋入校建立雷锋纪念馆,坚持以雷锋精神兴校育人,对师生进行学雷锋常态化教育。为推进学雷锋常态化机制的建设,把多年来开展“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创品牌”活动推向新的阶段,建雷锋纪念馆,树雷锋塑像,设雷锋讲坛,设《雷锋》杂志社西海岸工作站,打造“四位一体”学雷锋教育基地。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成为全国首家建立雷锋纪念馆的高校,成为全国第二家设立雷锋讲坛分坛的院校;连续五年学校被中国学雷锋管委基金会评为“全国学雷锋先进单位”,被誉为“雷锋学校”,雷锋纪念馆已成为社会各界共享先进思想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