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频出、饱含深情!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黄海开讲!

2020-12-26 9547 作者:张雪 来源:宣传部

12月25日下午,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受邀莅临青岛黄海学院,为师生作《爱国敬民 家国情怀》主题报告。报告会由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主持。

报告会采取网络同步直播,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等校内外领导、嘉宾及师生代表在主会场聆听了报告会。

李肇星,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部长、第十六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现为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他亲历了中国和平发展与对外交往的历史进程,有着丰富外交工作经验,被誉为“铁嘴钢牙外交官”“诗人外交家”“平民外长”,著有诗集《青春中国》、散文集《远行的诗情》等作品。

李肇星讲述了他儿时以及在北京大学求学的经历,讲述了他进入外交部、在联合国、美国、非洲等地从事外交工作、在哈佛大学讲座等难忘的经历与故事,表达了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与深情。李肇星渊博的学识、幽默风趣的语言、孩子般的笑容和饱含爱国深情的演讲征服了全场观众。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会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人的一辈子只有三件大事,学习,学习,学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的学习目标,教学目标”“别的国家对我们热情,是因为我背后有伟大的祖国”“说话算数,永远向着祖国的利益”等金句频出。

互动环节,李肇星亲切地回答了在场师生的踊跃提问,并勉励黄海学子要善于学习,快乐学习,把专业学习与兴趣爱好结合起来,注意锻炼身体,用强健的体魄为国家多作贡献。

王渊明校长表示,李肇星部长的报告以自己的人生阅历为主线,用诚挚、生动、平实的语言向我们阐释了许多深刻的人生道理,大道至简。希望同学们以李肇星部长为榜样,求真、求善、求知、求健,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爱国敬民的、受人尊敬的中国人,以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报告会结束后,满怀激动与崇敬的心情,在场师生向李肇星部长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