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在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2-21 6824 作者:曾实现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12月2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学子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的优异成绩。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是由山东教育厅主办的全省最具权威性、专业性的大学生科创赛事之一。本次大赛秉持注重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坚持“学生主体、专家主导、公平公正、社会监督”的原则。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组三个组别,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类、高端制造类、新能源新材料类等6大项目类别,分为创意创新、实物创新、实验创新、生产创新4个项目类型。初赛共有来自全省127所高校的27962支项目团队参赛,经过学校预赛、省赛限额推荐等环节,共有1592项作品进入省赛网评。经过网络评审、在线路演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本次大赛一等奖50项,二等奖153项,三等奖300项。

大赛启动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各学院广泛发动,紧锣密鼓开展了的各项筹备工作,秉持着“高要求、严标准”的工作态度,精心组织、周密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11月份组织校赛,各学院共推荐203个项目参与初评。基于对项目完整性、可行性、科学性等方面的考虑,有24项作品进入校赛决赛。通过各团队PPT路演、视频与实物等形式展示各自项目内容与创新成果,经学校评委专家评审共选拔11支队伍推荐进入省赛网评阶段。经过省赛网评选拔,我校最终有6支队伍荣获三等奖,2支队伍参加省赛决赛,参赛项目数量、参与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智能制造学院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科技创新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风采。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贯彻执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要求,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通过“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为代表的创新创业赛事,推动思政教育、专业教育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争创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