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举行第一届“有为青年-黄海故事荟”

2020-12-31 8404 作者:王梓铭、高超 来源:校团委

为努力营造优良育人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榜样辐射带动力量,更好地激励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2020年12月28日晚,我校在知新楼一楼西报告厅举行青岛黄海学院第一届“有为青年”-黄海故事荟。校长助理刘纪新、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晓磊、品牌宣传部部长李镇江、团委书记甄程以及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团总支书记出席此次故事荟,150余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黄海学子分享的励志故事。故事荟由校学生会副主席王梓铭主持。

故事荟上,艺术学院优秀学子李天秉乘着“唯有实践,方能成长”思想,从刚开始的打着绷带仍坚持军训的新生,再到后来创立青岛有创公馆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法人兼CEO,在自己人生道路上脚踏实地践行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不变真理。护理与健康学院优秀学子单纪凤以幽默风趣的宣讲,分享了她从一名稚嫩懵懂的新生,到现在沉稳笃定的成长与蜕变,用行动向在座师生展示出“不负青春,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

大数据学院优秀学子丛国勋以“多彩的大学”为主题,向在座师生讲述了他从懵懂迷茫到现在捋清思绪,在校园内良好的创业氛围中慢慢踏上创业之路,创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艰辛历程,他告诫黄海学子们,要多利用课余时间与学习资源,增长自己的知识储备与底蕴内涵,在自己擅长领域和兴趣点上大胆试探,开疆扩土。智能制造学院优秀学子解雪冬,用“牢固拧紧理想信念,追梦不怕山水路长”的主题演讲,向在座师生展现出黄海学子勇于科技创新,敢于迎接挑战,善于克服困难的良好形象。   

“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长立志”。国际商学院优秀学子曹文屹,在不断前行的道路上始终秉持着“感恩”信念,感恩学校相关制度,感恩导师的辛勤培养,感恩黄海学院这一方育人沃土。他勉励黄海学子,用好学校的“学友导师制”等相关制度,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深挖探究,做到最好。学前教育学院优秀学子时晓宇,通过讲述自己在黄海学院历练成长中萃取出的优良品质,向大家传达了“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年少”的理念。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学子孙路遥向在座师生强调,青春会在翘首以盼中珊珊而来,又会在欢呼雀跃中悄然而逝,黄海学子们要抓住青春,把握青春,绽放青春,流年不负,岁月可期。来自智能制造学院优秀学子付诗丹,用在校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在座师生证明,青春唯有不懈努力,才能在所在领域学有所得。

故事荟结束后,校长助理刘纪新与优秀学子进行了亲切交谈,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故事荟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对更好地开展下一届“有为青年”故事荟给予了针对性建议。他希望通过榜样示范的力量,让每一位黄海人在这里茁壮成长、在这里筑造梦想、在这里学有所成,将黄海精神传承给更多砥砺前行的黄海人,打造出黄海学院的辉煌未来。

此届故事荟的开展,让无数黄海学子绚丽多彩的故事就此展开,让无数黄海学子的青春华章在此谱写。黄海学子们以感恩立德,用实践塑心,带着初心、带着在黄海茁壮成长的感悟,用砥志研思、争做先进的求学态度回馈了黄海的养育之恩,用丰满双翼与满满真情,道出了与黄海学院的不解之缘,真正在我校刮起了“向榜样学习”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