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喜讯│2020年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又斩获多个奖项!黄海学子实至名归!

2021-01-15 8100 作者: 来源:大数据学院

 1月10日,2020年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在此次比赛中,我校120余名参赛学子斩获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19项,成功参赛奖18项。

第十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PMCM)已于2020年11月26日-11月30日成功举行,本次竞赛共有782所高校2万8千多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收到参赛论文7205份。评审委员会及邀请的评审专家经过初评、网评、会评和复审四个阶段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50支,二等奖1113支,三等奖2075支,成功参赛奖3477支,由于查重、格式错误等190支未获奖。

此次比赛,由大数据学院老师组织和领导,我校123名同学组成41支参赛队伍。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员不畏强敌,与全国各知名院校的本科生、专科生同台竞技,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沉着应战,表现出色,从72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扬中澳:“看到成绩的那一刻,心里满满的回忆和感谢,回忆四天三夜的过程,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和学院领导,感谢她们对我们的照顾与悉心指导,让我们取得了优异成绩。”

何文龙说:“天冷了,走在路上都能看到自己哈出“仙气”,走进教室眼睛也带上一层薄雾。建模初期团队之间出现了很多问题,比如意见不合,相互的不信任等,但是经过老师的耐心讲解,慢慢知道自己的任务,团队也开始在过程中相互磨合,分工合作,最后圆满的交卷了,提交论文的那一刻想的不是拿奖,而是这四天三夜令人回味的过程。

经历过后其实结果的好坏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在这个过程带给自己的体验才是最重要的,而这个体验每每想起都耐人寻味。”

张瑞雪:“一开始报名这个比赛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想要锻炼一下自己,提升自己在学科竞赛上的能力。在比赛期间每天都要经历着熬夜的考验,到了最后真的是要熬不住了,为了珍惜此次比赛机会最终我们还是挺住了,熬到了交卷的那一刻,此时我们的心情无比激动。比赛的过程既煎熬又漫长,但是看着自己最终的作品很有成就感。通过这个比赛我学到了很多,非常感谢我的队友,还有学姐学长以及老师在此次比赛过程中对我们的帮助。”

孙文静:“走过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过一些山,才知道艰难;跨过一些坎,才知道超越;阅过一些人,才知道历练。而参加了数学建模比赛,才知道自己的成长。   

虽然仅有短短的三天三夜的时间,但是这段日子的收获却也不是简单的几句话就能列举出的,所得到的感触实在颇多,我认为数学建模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它已经超越了竞赛本身的界限,无论结果理想不理想,我想这段日子的回忆都将会伴我一生,这段日子的收获都将会对我今后的生活学习产生深远的影响!”

此次比赛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和他人交流合作的重要性,现代社会需要合作,合作的过程中,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大家以广阔的胸怀来容纳。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努力,因为付出甘之如饴,所得才会皆大欢喜。数学建模培养了大家吃苦耐劳的精神:在竞赛中勇于挑战自我,在拼搏中开拓创新精神。虽然只有五天四夜的时间,但这段日子同学们的收获都是无价的。

初审:孙 倩          复审:崔久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