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读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青岛黄海学院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05 10764 作者: 来源:

3月4日,青岛黄海学院2021年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雷锋像前广场举行。

本次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学雷锋发扬红色传统 读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活动,更有效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红色基因中汲取文化“养分”。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雷锋班第二十一任班长、现已入职青岛黄海学院的李桂臣老师将结合“四史”主题教育,为黄海青年学生带来一趟生动的“云团课”。

学校还将在校内组建雷锋班,结合“四史”主题教育,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的方式,开展“送雷锋故事进校园、送志愿服务进社区、送科技助农进乡村,送关心关爱进特殊群体”等主题活动。同时,结合专业建设,开展乡村振兴、义务支教、扶贫助困等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返家乡、“三下乡”、重走长征路等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增长见识、奉献青春。

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山表示,在迎来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伟大号召,这为我们当前学习雷锋、传承雷锋精神赋予了新的时代涵义。同学们要通过学习雷锋事迹,追忆百年党史,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厚植家国情怀、发扬奉献精神、锻造党性修养,用行动续写属于你们的雷锋故事。

青岛黄海学院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冯建鑫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党史、学雷锋,参与志愿服务,辐射带动更多人去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值得终身为之努力。

青岛黄海学院将通过线上线下雷锋精神传承接力活动、道德大讲堂等形式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宣传教育,持续增强广大师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学生积极投身雷锋精神传承与实践,传递社会正能量。

链接:https://www.163.com/dy/article/G49IBACU0530WJT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