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桑松教授受邀为船舶工程系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1-04-15 4745 作者:杜友威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4月15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船舶工程系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桑松教授为我系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我国海洋工程发展趋势及关键技术研究”。

桑松教授为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海洋工程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深海浮式结构、立管、系泊系统耦合动力响应研究、深海钝体绕流及立管涡激振动(运动)研究及深海浮式风电结构动力响应研究等。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专项等科研项目。

桑教授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与我系150余名师生共同交流学习:一是我国深海油气开发现状;二是半潜式海洋平台的水动力特性分析;三是双船浮托安装海洋平台的技术分析;四是海上风力发电基础动力响应研究及绿色潮流能技术研究等。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学生在专业基础方面收获颇丰,开拓学术眼界,充分了解现代海工行业的发展趋势;同时,系部教师也对海洋工程的关键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有了更深了解。

初审:王艳杰    复审:孙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