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共建,合力推动乡村振兴

2021-04-14 6173 作者:宋增丽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4月13日上午,区工商联副调研员、宝山镇党委副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费超,宝山镇白家屯村挂职第一书记吴继东,青岛思博瑞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春雷等一行3人来我校洽谈合作事宜,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孟广东、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谭春波、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郭敏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现场

孟广东助理首先介绍了我校乡村振兴学院的建设情况及我校与六汪镇、灵山卫镇在党建引领、技能培训、教学研究、数字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的战略合作。随后,费超副书记介绍了宝山镇的基本情况及打造“中国蓝莓第一镇”的品牌发展战略;姜春雷董事长介绍了青岛思博瑞恩实业有限公司正在筹建的渔业综合体项目;郭敏副主任介绍了我校为服务乡村振兴可提供的公益性技术培训;谭春波副院长介绍了各二级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学校鼓励学生到乡村就业的政策。最后,吴继东书记提出,希望双方在产学研基地建设、直播室人才培养方面达成合作与共识,使其能够扎扎实实落地,通过校地建设与合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内涵发展,着力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并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有效助推了西海岸新区经济的发展。

初审:于振邦      终审:谭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