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演讲

2021-04-19 5170 作者: 方晓雯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先烈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4月12日,智能制造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学院各班级开展了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为主题故事演讲会。

各班级演讲人员以英雄事迹、红色经典故事等为主要内容,深刻剖析其精神内涵,真情缅怀革命英雄,带领班级成员学习并感悟了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与无私奉献精神。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历史车轮滚滚前行,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时代变迁,不变的是我们都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的滋养。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尊尚英雄是人类一种最深沉的情感。我们崇尚英雄,是为了传承;我们铭记英雄,也是为了更好前行。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没有他们的奉献付出,便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坚定了内心理想信念,激发了奋进之心。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让我们一起用奋斗书写青春故事,用奋斗接力革命先烈遗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初审:王艳杰   复审:孙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