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中心与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举行线上说明会

2021-04-16 5746 作者:马晓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4月14日下午,国际交流中心与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举行了线上说明会。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教授内藤昭三、留学生募集室室长王齐、讲师简逸威博士,我校国际交流中心日本项目负责人马晓及日语系、留学班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说明会。

线上说明会

会议采用腾讯课堂在线直播方式进行,由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留学生募集室室长王齐主持。首先,内藤教授对参加此次说明会的老师及同学表示欢迎,希望两校日后能够紧密合作,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中日交流人才做贡献。

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与国内院校合作情况

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留学生募集室室长王齐对学校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学生发出邀请,希望疫情结束之后,大家能在京都相聚。

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简逸威博士为我校日语系和留学班学生开设了一场名为《浅谈动漫相关工作之前景》的讲座。简老师详细介绍了日本当下的流行文化现状、应用和发展状况,为同学们讲解了日本典型动画角色以及动漫角色衍生品设计。

会议最后,学生针对留学及日本就业等问题与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老师进行了探讨交流,学生对赴日留学非常期待,表示在校期间将努力学好日语,毕业后赴日本留学,做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后期日方还将安排其他专业老师陆续在线上给同学们进行专业课程的讲解与示范,国际交流中心也将继续深化线上线下交流模式,推进中日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持续发展。

初审:马晓   复审:薛海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