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1-04-16 6111 作者:张雪 来源: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鲁教体字〔2020〕1 号)要求,省教育厅于2020年1月—2021年2月举办了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省级活动阶段共88所高校1.5万余名师生参与,收集作品1900余件。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我校报送的合唱《花树下》、舞蹈《墨染》获二等奖,戏剧朗诵《一张出入通行证》《梨花颂》、舞蹈《致敬最美逆行者》获三等奖。《花树下》指导教师李芳芳、张若愚、张慧慧,《墨染》指导教师杜金霖、张睿智获优秀实践教学成果奖。

学校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将展演活动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重大历史事件相结合,深入挖掘脱贫攻坚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先进事迹,积极开展主题创作。把先进文化导向贯穿展演活动始终,把崇高价值融入展演全过程,铸魂育人成效显著,师生审美品位和精神追求不断提升。以此次艺术展演活动为契机,学校将认真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总结此次活动经验,开拓创新,推动我校美育改革与发展迈上新台阶。

合唱《花树下》

舞蹈《墨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