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青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

2021-04-19 5507 作者:宋增丽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4月16日上午,青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在李沧区就业创业服务广场召开。青岛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处长晁永强、李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建发、中国海洋大学教育处科长赵常林、青岛黄海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赵玉福、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教师俞志强,以及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滨海学院等20余所在青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由青岛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处长晁永强主持。

座谈会现场

晁永强处长在讲话中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创业城市的十条意见》,召开青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高校间分享创新创业工作经验,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加强在青高校大中专在校生创业培育,加快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做优产才融合人才链,积极助力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与创业城市建设,形成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随后,王建发副局长介绍了就业创业服务广场创业载体基本情况。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滨海学院、青岛黄海学院六所高校做了经验交流。赵玉福院长助理代表我校汇报青岛黄海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赵玉福讲话

此次座谈明确了我校发挥自身优势、有效克服短板并积极推进双创实践工作的方向。今后,我校将着力发扬“四文化”融合育人特色,不断提升“双创”教育内涵,逐步完善“四三二一”创新创业教育系统,基于“院园合一”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构建产业、学业、创业、就业循环衔接的产教融合生态系统,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为服务于青岛创业型城市建设输送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初审:俞志强         终审:谭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