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2021-05-10 5015 作者: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批示,强调“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近日,学前教育学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新篇。

“另一个生命取决于你。”这是麦肯广告为红十字会倡议献血所设计的广告文案。听起来好像很夸张,我们平凡的生活中,似乎很少有能“决定”他人生命轨迹,更多时候,人们或会计较于个人的得失,或会自卑于本身的渺小,想出力又畏缩,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学前教育学院早期教育专科1班付雪甜同学决定突破自我——无偿献血。

阳春布黄海,万物生光辉,处处洋溢着生机盎然的气息。春风十里不如献血一次,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阳光,当一股股热血流入献血袋,像春日里刚探出头的嫩芽,充满着生机和希望。付雪甜同学在献血时说到:“参与无偿献血是我们大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献血或者志愿活动总会让我有一种自我奉献的满足感,想到自己小小的奉献能实实在在地帮助到别人,就觉得生命十分有意义。”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帮助病人解除病痛、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趁阳光正好,春风不躁,愿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一起和春天来一次“生命之约”,迎接生命的春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用爱心托起他人生命的希望,让温暖延续下去!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