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举行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2021-05-11 5132 作者:蔡海涛 来源:大数据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大数据学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展现学生创新创业风采,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同时为备战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以及为大数据学院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提供锻炼的平台,大数据学院院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于5月8日顺利举行,大赛主题“敢创会创 超越自我”,比赛分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三个项目,前后历时一个半月,各班级报名踊跃,共报名458项,累计参赛学生2200余人次,实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大赛学院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大赛评审委员会,常务副院长任组长,下设十个评审小组,各教研室主任任评审组长,全体学业导师为评审小组成员。院级选拔决赛由项目路演、现场答辩和评委点评三个环节组成,采用“5分钟陈述+3分钟答辩点评”的形式进行。各团队依次参与展示,结合精美的PPT,针对项目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充分展现项目的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和市场前景等优势,针对评委的提问展现了良好的团队配合和应变能力,通过相互观摩也发现自身的差距。评委从专业角度对各团队进行提问和点评,通过问答进一步了解项目详情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经过评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100项,优秀奖若干。

通过组织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方面激发了大数据学院学生的创业热情,也为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搭建了展示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形成了良好的全员育人的体系,营造了学生参与第二课堂的浓厚学风氛围。下一步学院将对优秀的作品进行集中指导,邀请创新创业学院的专家进一步打磨,力争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初审:孙 倩      复审:崔久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