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 | 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彩

2021-05-11 4910 作者:王大志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5月9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志愿者协会、学生党支部和电子创新协会30余人走进灵山卫街道珠山文苑社区,为这里的居民提供义务维修服务。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分工明确,学生党支部开展宣传工作,协会成员则调试的维修设备,志愿者们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很快,许多居民便带着损坏的各种中小型电器来到现场。志愿者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拿着相应的专业设备开始仔细检查每一件电器的故障。而后,他们根据排查出的问题埋头开始了维修。半天的时间,他们将居民送来的电视机、收音机、音响、DVD等家用电器尽最大努力修好。

“我们从电器故障问题出发,分析、拆卸、更换元件,进行焊接、安装,将平时所学到的家电维修技巧应用其中,不仅积累了维修经验,也提升了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王大志同学说。

 

“智能制造学院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虽然很年轻,但他们身上已经有了担当,他们虽然平凡,但他们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青春的力量。”单鹏同学说。

 

庆祝建党百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志愿服务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志愿服务融入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之中,把发展党员志愿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作为推动思想建设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

初审:王艳杰      复审:孙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