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来院交流洽谈

2021-05-12 6201 作者: 邵瑞影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5月11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的科技创新部长兼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邵庄及研究院孵化的青岛智谷人才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矫健杰来院就实践基地共建、专业共建、实验室共建、共建产业学院等方面进行交流洽谈,智能制造学院教学院长曹爱霞,电气工程系主任赵梅莲、招生就业主任王民华及其他专业教师参加交流。

教学院长曹爱霞对大连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教学条件、人才培养方面与企业、院校合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大工(青岛)研究院部长邵庄介绍了大工(青岛)研究院的基本概况和开展的主要工作。大连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是2014年10月青岛市政府和大连理工大学签署建立的以公司化运行的科技成果产业化研究院,研究院拥有自身的科技研发团队,引进博士后作为科技成果产业化骨干,共孵化了4家博士(博士后)创业科技型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机器人等领域的科技成果产业化,研发的众多产品和平台等科技成果均已转化且应用于各大企业和高校。

研究院孵化的公司总经理矫健杰就与其他高校进行合作的“智能制造生产线”案例进行详细介绍。

在自由交流环节,赵梅莲主任及王民华主任分别针对机器人工程专业培养和学生实习就业方面都进行了详细交流。为了更高质量地服务学科专业建设,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在共建校外企业实践基地、共建校内或校外实验室、实习就业、共建产业学院、申报协同育人项目等方面有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初审:王艳杰     复审:孙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