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师生携国家级A类赛大奖向学校25周年校庆献礼

2021-05-11 5408 作者:鞠萍 来源:国际商学院

参赛选手合影

5月6日至5月10日,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我校4名老师带队5支队伍前往参加决赛,共获得国际贸易课程设计竞赛(教师组)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际贸易竞赛(学生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学校同时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荣誉。

获奖奖牌照片

我校师生与来自安徽、北京、山东、福建、甘肃、河北、黑龙江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6所高等院校209支参赛队(其中本科组195支、高职高专组9支、留学生组1支以及小语种组4支)超过180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经过三天时间的紧张激烈角逐,国际贸易课程设计竞赛鞠萍老师《国际贸易实务--课程+竞赛+工作室三阶三提升式教学模式》获特等奖;宋鹏程老师《国际货运代理》获一等奖;王宽老师《跨境电子商务》和张燕老师《外贸函电》分获二等奖;国际贸易竞赛5个队伍分别获得一至三等奖(获奖情况如下表)。

国际贸易竞赛(学生组)获奖情况

获奖等级

学生

指导老师

一等奖

孙言续、路家和、李萌萌、邱晓潼、张若彤、

魏强、马樱绮、孙淑贤

鞠萍、张鹿

二等奖

刘聪聪、郭佳乐、曲柏霖、刘泳妍、潘子涵、

李薇、赵鑫钰、王元雨

宋鹏程、刘政义

二等奖

张冰洁、魏宇婕、张雨函、蔡姣姣、石颖豪、

王舒妮、于进海、刘妤萱

胡登龙、张燕

二等奖

彭静雅、田梓、干诗琪、赵海侠、郭依萍、

康惠美、张晋荣、时梦萍

王宽、陈入画

三等奖

邢芙蓉、陈影、王玉杰、丁含、孙悦、张华丽、李亚婷、李傅文

孙静、王振

我校的5支学生参赛队伍在大赛过程中展现了优异的商务谈判能力、流利的外语表达能力、超强的展会布置能力、扎实的国际贸易知识,得到了大赛组委会评委老师的高度赞扬,均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所有成绩的取得均离不开指导老师精心指导及认真筹备、参赛同学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

初审:俞志      复审:刘奕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