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第十届“5·25”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心理情景剧决赛成功举行

2021-05-20 8829 作者:柳慧萍 来源:校团委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即“我爱我”,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我校于5月19日下午,在知明楼报告厅举行了青岛黄海学院第十届“5·25”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心理情景剧决赛。校团委书记甄程、特邀嘉宾智能制造学院孙昕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白海萍、柳慧萍、二级学院心理主管教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社团联合会主席王光兴宣读“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方案后,各位出席领导上台手掌启动开幕式,宣布青岛黄海学院第十届“5·25”心理健康节正式开启!

心理情景剧是以戏剧形式表达心理问题发生、发展和化解的办法。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情情交融,同学们将情景剧赋予了现实生活的意义。大学的宿舍生活,十指连心的亲情故事,网贷诈骗的恐怖面,校园暴力的阴暗面等,以一个个小故事的方式展现出来。台下掌声雷动,时而欢呼呐喊,时而又潸然泪下,时而提心吊胆,时而又义愤填膺,一幕幕的剧情带给同学们带来超乎情节的教育意义,用欢笑和泪水演绎着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角逐,最终学前教育学院的《走出内心的阴霾》荣获一等奖,智能制造学院、艺术学院荣获二等奖,大数据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国际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并不是结束,而是“5·25”心理健康节的开始,共青团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全校师生准备了七大类心理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这场心理的盛宴,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关爱自我。

初审:高超       复审: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