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交流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德国文化沙龙圆满举行

2021-05-20 8593 作者:张一唯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5月19日下午,第二届国际交流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德国文化沙龙在知诚楼403顺利举行,来自全校各专业的学生及教师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场沙龙活动。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为营造我校国际化氛围起到积极作用。


德国外教Johannes Neiwert与学生合影留念

本次沙龙活动以德国文化为分享主题,同时比较分析了中德两国在文化、经济等方面的异同及发展趋势,沙龙由德国外教Johannes Neiwert负责讲授。Johannes精通英语、德语、西班牙语及俄语,熟练掌握中文,曾在世界多个国家学习和生活,语言表达能力强,关注不同环境文化,对跨文化领域知识有深入研究。通过现场讲授、图文展示、你问我答等形式,结合自身旅居多国的经验,外教Johannes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文化分享盛宴。活动过程中,外教与学生积极互动,有效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热情,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提高了学生对于英语学习的信心,增强了学生对国际文化的了解。

外教与学生亲切交流

据悉,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学生均来自非英语专业,对于外语学习兴趣较为缺乏,但在外教的积极引导下,现场学生从一开始的茫然到逐渐放开展示自己,在历时仅2小时的活动过程中完成了微小而重要的自我成长。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热情仍未消退,纷纷提议共建聊天群,以期将活动热情延续,继续保持学习外语及国际文化的乐趣与兴趣。

初审:马晓     审核:薛海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