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美美与共——新时代美育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青岛黄海学院隆重举办

2021-05-31 8862 作者:隋婷婷 来源: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促进新时期美育事业发展,推动学校美育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美育发展之路和人才培养新模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情操。由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主办的“知行合一,美美与共”——新时代美育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青岛黄海学院召开,于2021529日上午在知新楼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开幕式邀请了来自韩国世宗大学、泰国格乐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领导、教授,全国美育研究领域的专家参会。

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致欢迎辞,他表示,美育教育是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的教育,更是文化强国、全面发展教育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此次举办新时代美育发展战略高峰论坛,诚邀各位专家共商美育教育大事,不仅是对我校美育教育发展的重要推动,甚至也是开启了省内、乃至全国美育教育讨论的新篇章。

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杨梅教授代表参会专家发表讲话。杨教授说,美育是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使广大艺术教育者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有所增强,进一步加大学校美育教育推进力度,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建设!

(参会嘉宾与学校领导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教育部设计学科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宋协伟,山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联盟主席、山东大学品牌与传播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教授李克,山东开心麻花文化娱乐传媒公司运营总监李腆伟,韩国世宗大学、韩国中央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金正铉分别从《设计不在》、《品牌创新设计的新思考》、《跨界演绎与喜剧产业》、《创作方法论》四个主题全方位解读新时代美育。

论坛结束后,主办方邀请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东方影都、电影博物馆等。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黄海学院,共襄美育盛举。


教育部艺术学教指委委员、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黄宗贤,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唐家路等嘉宾领导,他们心系论坛的举办,因无法亲临会场,特意来信来电祝贺本次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本次论坛同时作为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第六届黄海文化艺术节重要板块之一,对于提升学生感知美的能力,丰盈学生创造美的情感,塑造艺术人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