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行《青岛红色记忆》专题报告会

2021-06-11 5686 作者:邹香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响应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发扬革命传统,奏响激昂奋进的红色主旋律。6月11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部在知新楼一楼西报告厅组织开展《青岛红色记忆》专题教育报告会,特邀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党校杨家琪老师来校作报告,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周萍,院长助理王剑、学前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师生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代表、全院班长及团支部书记等220人出席本次报告会。

各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代表有序进入报告厅就坐并迅速保持安静,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萍主持报告会并宣布会议开始。接着,杨家琪老师带领现场听众走近青岛百年历史,感知中国的历史岁月,感受青岛的红色记忆。本次报告会从山河破碎、播撒火种、先驱奋斗、星火燎原、走向新生五个方面讲述,从弱小挨打到一步步强大起来,从“宁要西部一片瓦,不要东部一座楼”的民谚无不体现中国先驱们敢于斗争、为民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会议中同学们的表情时而忧郁时而兴奋,仿佛自己曾参与过那段红色的时光。报告会最后,杨老师望在场师生能够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向革命先驱致敬,为红色中国添彩。珍惜幸福,努力奋斗,争取为民族复兴人民解放贡献力量。

杨老师精彩的报告会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我们稳定幸福的日子,让党员干部对党的艰苦奋斗和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报告会结束后,周院长作出总结,我们要感悟百年党史,厚植为民情怀,凝聚奋进力量。同时,周院长也对同学们给予期望,愿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加强党史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党在青岛的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